• 主題分類:重大項目
  • 名稱:
  • 蘭州中川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飛行區工程第二階段有關項目通過行業驗收
蘭州中川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飛行區工程第二階段有關項目通過行業驗收

  2016年8月31日至9月1日,西北局組織民航甘肅監管局及機關相關部門組成驗收組,對蘭州中川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飛行區工程第二階段有關項目進行了民航行業驗收。

  民航行業驗收組本著嚴格工程品質、嚴格驗收標準、嚴格滿足使用條件的原則,開展行業驗收工作。經檢查,行業驗收組認為:該工程已完成批准的初步設計建設內容,並於2016年7月22日通過了建設單位組織竣工驗收,同時通過了民航飛行校驗中心的飛行校驗和東航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的試飛。工程品質基本符合國家和民航行業現行的有關標準,工程主要設備安裝、調試及試運轉情況正常,工程和設備檔案資料基本齊全,竣工驗收提出的問題已整改完成。在不停航施工中管理嚴格,機場未發生因施工原因影響飛行安全事件。工程基本滿足機場運作安全和生産使用需要,同意通過民航行業驗收。

  西北局驗收組對本次行業驗收提出要求:一是建設單位要認真落實行業驗收組提出的整改意見和要求;二是機場管理機構要加強機場凈空管理等工作,確保蘭州中川國際機場的飛行安全;三是蘭州機場公司應抓緊修訂完善《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使用手冊》;進一步完善相關管理制度,加強人員培訓,加強設施設備管理,確保機場運作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