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重大項目
  • 名稱:
  • 湖北監管局聚焦荊州民用機場建設工作
湖北監管局聚焦荊州民用機場建設工作

  荊州民用機場于2018年10月動工建設,近期按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萬人次、貨運吞吐量2450噸的目標設計,飛行區等級4C,跑道長2600米、寬45米,航廈13800㎡,站坪設置5個C類機位。

  湖北監管局根據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聚焦荊州機場建設工作,堅守安全底線,狠抓施工品質,全力推進荊州機場建設工作:一是聚焦施工建設安全,著力在“零容忍”上下功夫,抓好施工安全管理,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做好施工隱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培訓工作。二是聚焦品質品質,著力在“建設期”上下功夫,要把荊州機場建設成精品工程,盡可能的消除各種隱患,解決制約後續運作品質、服務品質的各類問題,保證機場建得好而且實用,不能成為缺陷工程。三是聚焦運營籌備,著力在“一體化”上下功夫,要按照“建設與運營管理一體化”模式,同步啟動運營籌備工作,擬定工作計劃,明確時間節點、責任部門、責任人,確保建設運營無縫對接。截止目前,荊州機場正在進行飛行區、航廈基礎工程建設,施工安全風險可控。

  下一步,湖北監管局將持續跟進荊州機場建設工作,嚴抓安全底線、品質底線、工期底線,為荊州機場安全運營打下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