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政府公文
  • 名稱:
  • 民航局政府網站2018年第三季度抽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
民航局政府網站2018年第三季度抽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

  民航局按照《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關於做好政府網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國辦秘函〔2016〕48號)文件要求,建立政府網站季度抽查機制。2018年第三季度,民航局加大抽查力度,繼續對民航局8個站點網站可用性、資訊更新情況、互動回應情況和服務實用情況進行了專項檢查,對排查中發現較為突出的問題,督促相關單位部門限時整改,現將2018年第三季度抽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二季度整改情況

  第二季度,民航局網站抽查範圍為全部政府網站群,包括民航局主站1個,地區管理局子站7個。針對網站底部功能區缺乏網站標識碼的問題,民航局在第二季度進行了整改,分別在8個站點添加了政府網站識別碼。目前,8個站點抽查合格率為100%,抽查結果已在民航局政府網站予以公開。

  二、三季度檢查情況

  本次抽查按照《全國政府網站普查評分(檢查)表》標準,採取邊抽查、邊反饋、邊整改的方式,對存在問題的政府網站,第一時間通知相關單位,並要求其及時整改,民航局8個網站欄目可用性正常,資訊更新率、互動欄目回應情況和服務實用情況均能達到《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開展第一次全國政府網站普查的通知》要求,各站點均無空白欄目和失效連結,整體抽查合格率為100%。

  本季度,民航局主站共更新各類資訊1233條,其中新聞類資訊1033條,政府資訊公開120條。7個管理局子站(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共更新各類資訊732條,其中新聞類欄目資訊235條,其他資訊 497條。

  三、互動交流情況

  第三季度,民航局不斷完善網上互動欄目的回應機制建設,加強回復督辦,共回復留言300余條,整理、歸納公眾留言常見問題,形成“智慧問答資源庫”。積極處理“政府網站找錯”系統公眾留言,按照國辦要求在網站的下方顯要位置進行添加入口,並且定期對網民報送的問題進行處理,截止目前,收到問題8件,已全部及時辦理完結。

  四、線上服務情況

  民航局根據國務院有關指導意見要求,深入學習“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相關政策,進一步推進行政審批服務平臺建設。三季度,通過網站行政審批網上預受理平臺受理申請事項6項,公開行政審批結果46240件。

  五、加強日常監測

  網站管理部門積極做好政府網站資訊保障及頁面運作監測工作,與第三方監測服務單位加強溝通,重點做好民航局政府網站24小時告警監測值班讀網服務。對網站可用性、是否被篡改、錯別字和錯鏈、暗鏈等問題進行全面的日常監測,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解決。工作人員保持24小時通信暢通,加強網站巡檢,確保政府網站運作安全穩定。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民航局將進一步抓好官方網站日常管理,繼續做好網站抽查工作,充分運用“我為政府網站找錯”監督平臺,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辦理回復網民留言,全面排查網站風險隱患,對照普查指標對政府網站進行監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