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政府公文
  • 名稱:
  • 關於做好支線機型調整後民航發展基金徵收有關工作的通知
關於做好支線機型調整後民航發展基金徵收有關工作的通知

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各機場公司,中國航信,民航局清算中心:

  根據《關於調整民航支線機型的通知》(民航規〔2019〕16號),現將支線機型調整後民航發展基金徵收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2019年4月1日起,民航發展基金徵收適用支線飛機按民航規〔2019〕16號公佈的機型範圍執行。旅客于2019年4月1日及以後購買支線飛機執飛航班的機票,免繳民航發展基金,已繳納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請全額退還代收的民航發展基金。

  二、各航空公司應區分機票銷售渠道(直銷和代理)制定代收旅客民航發展基金退還的具體流程,並在公司官網上公佈。清退工作應于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有關情況及時上報民航局(財務司)。

  三、民航局清算中心應切實做好支線機型調整後民航發展基金清算工作,各單位要予以積極配合。

  民航局財務司

  2019年4月9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