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分類:政府公文
  • 名稱:
  • 民航局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2021年第三季度檢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
民航局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2021年第三季度檢查工作有關情況報告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開展網站普查工作有關文件精神以及《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關於印發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指標、監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標的通知》要求,民航局于近期組織開展了2021第三季度政府網站群抽查工作,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 檢查的總體情況

  本次網站檢查範圍為民航局政府網站主站和7個地區管理局子站。抽查比例為民航局政府運作網站總數的100%。民航局8個網站欄目可用性正常,資訊更新率、互動欄目回應情況和服務實用情況均能達到《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開展第一次全國政府網站普查的通知》要求,各站點均無空白欄目和失效連結,整體抽查合格率為100%。

  本次政務新媒體檢查範圍為民航行政機關27個正在運作的政務新媒體,其中微信公眾號25個,移動客戶端2個,檢查比例為100%,未發現不合格的政務新媒體。

  二、網站群欄目內容維護情況

  欄目內容維護方面:本季度,民航局主站更新各類新聞資訊273條,政府資訊公開52條。7個管理局子站(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更新各類資訊663條。

  欄目設置方面:9月16日,民航局政府網站智慧搜索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作。該平臺的上線運作,將進一步增強政府網站的搜索服務能力,更好地為公眾提供智慧化、專業化、便捷化的服務體驗。同時,搜索大數據的匯聚及統計分析也將全面呈現社會公眾對民航公開資訊數據的需求及熱度情況,輔助行業分析決策。

  互動交流方面:本季度,民航局繼續做好留言系統留言回復、轉辦工作。共受理有效留言211條,均已及時進行答覆並在政府網站發佈。

  三、下一步工作計劃

  按照國家要求,研究開展民航局政府網站無障礙服務能力建設,圍繞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獲取網站資訊的需求,不斷提升資訊無障礙水準,提高政府資訊與服務的可用性、易用性。

  

  民航局綜合司

  2021年9月24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