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用航空局行政審批預受理系統
系統使用幫助
您好,

歡迎訪問民航局行政審批預受理系統。

如果您是第一次來訪,請先閱讀《系統使用幫助》,讓您快速的了解如何使用系統來申請行政許可事項。 首先,我們需要進入系統才能進行申請,通過以下兩種方式可以進入。

方法一:

1. 進入民航局門戶網站首頁;

2. 找到如下圖所示位置,單擊【行政審批預受理系統】打開“選擇申請事項”頁面;

3. 在“選擇申請事項”頁面中,如下圖所示。選擇要申請的事項,單擊事項名稱,系統自動打開“確認要申請的事項”頁面;

4. 在“確認要申請的事項”頁面中,如下圖所示。點擊【確認】按鈕,打開”系統登錄“頁面。

方法二:

1. 進入民航局門戶網站首頁;

2. 找到如下圖所示位置,單擊【辦事大廳】導航功能表;

3. 選擇要申請的事項,單擊紅框中的“線上預受理”圖標。如下圖所示:

4. 在“確認要申請的事項”頁面中,如下圖所示。點擊【確認】按鈕,打開”系統登錄“頁面。

提示:

1. 如您還沒有賬號請先完成註冊,註冊成功後即可登錄系統;

2. 如您是個人用戶申請事項,請進行”個人註冊申請“;如您代表單位申請事項,請進行”單位註冊申請“;

3. 註冊時帶有紅色”*“符號的為必填項;

4. 註冊時需要填寫常用手機號碼,用於接收手機驗證碼。

個人註冊申請:
單位註冊申請:

輸入您註冊的用戶名、密碼及驗證碼(需要單擊”生成驗證碼“才能顯示)。

a. 個人登錄系統後的主界面如下圖所示。可輸入“事項編號”或“事項名稱”的關鍵字進行查詢。

b. 單位登錄系統後的主界面如下圖所示。可輸入“事項編號”或“事項名稱”的關鍵字進行查詢。

個人線上申請事項流程與單位線上申請事項流程一致,以下為單位線上申請舉例,步驟如下:

1. 在系統主界面查詢要申請的行政許可事項(帶有 [ * ] 圖標的事項,表示已下放至地區管理局審批事項),如下圖所示:

2. 單擊”事項名稱“或單擊事項最右側的”線上填報“圖標,事項含有子項的會打開選擇子項窗口(無子項的事項則打開線上填報頁面),選擇子項後,單擊【確定】按鈕打開事項填報頁面,如下圖所示:

3. 線上填報

基本資訊

a. 申請的事項為民航局進行審批的事項,線上填報頁面如下圖所示。單擊【下一步】按鈕彈出“是否保存”提交資訊,【確定】後顯示“申報材料”內容頁。

b. 申請的事項為民航地區管理局進行審批的事項,線上填報頁面如下圖所示。單擊【下一步】按鈕彈出“是否保存”提交資訊,【確定】後顯示“申報材料”內容頁。

申報材料

上傳事項所需的材料(僅接收pdf格式文件),如下圖所示。申報材料上傳完成後單擊【提交】按鈕,提交成功後系統自動向您註冊時填寫的手機號碼發送提示資訊。

提示:如您無法一次填寫和上傳完材料,需要登錄第二次繼續該操作時,請先進行【保存】,保存後之前填寫和上傳的材料不會丟失。想要找到保存且未進行提交的事項請在左側導航的”草稿箱“中搜尋;已提交的申請事項可在左側導航功能表中的”申報查詢“中搜尋,可看到申請事項的審批狀態。

4. 申報查詢

您可以在申報查詢功能表中查看提交的事項審核狀態,事項在審核時所處的每一個階段,系統都會向您註冊時填寫的手機號碼發送相應的提示資訊。申報查詢頁面如下圖所示,可根據“事項編號”或“事項名稱關鍵字”查詢,單擊列表中的事項名稱打開該事項的詳細資訊。

管理中心可以修改註冊時填寫的基本資料及修改登錄時的密碼。

1. 修改基本資料

2. 修改密碼

如您忘記了自己的登錄密碼,則在登錄系統頁面,單擊【找回密碼】,打開”打回密碼“頁面,請按如下操作進行密碼找回。

1. 輸入您的用戶名、郵箱(需要填寫註冊時的郵箱)及驗證碼(需要單擊”生成驗證碼“才能顯示),如下圖所示;

2. 系統會給您的郵箱發送一封找回密碼的郵件,根據郵件裏的提示進行操作即可找回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