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
  •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的重大項目,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的一個新的動力源。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位於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定位為大型國際航空樞紐。項目于2012年11月28日由國務院第225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2014年12月26日開工建設,2017年12月31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工程實現功能性封頂封圍。
          2018年8月,經黨中央、國務院審批同意,北京新機場名稱確定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2019年1月22日至2月24日,歷時34天、112小時飛行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行校驗圓滿結束。4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空管工程導航工程通過行業驗收。5月13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開始真機驗證。6月30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各建設主體負責的主要工程項目均如期順利竣工。8月28日至30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完成民航專業工程行業驗收總驗和使用許可審查終審。8月30日,中國民用航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安全監督管理局揭牌成立。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宣佈機場正式投運並巡覽航廈,代表黨中央向參與機場建設和運營的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衷心的感謝、致以誠摯的問候,對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儀式並致辭。當日下午,民航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27日,民航局下發通知,進一步就全行業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 2019年9月25日上午,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宣佈機場正式投運並巡覽航廈。圖為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與機場建設和運營的工作人員代表
  •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現場
  •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航。圖為通航後的第一個航班,即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CZ3001次航班
  • 2019年1月22日,一架校驗飛機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成功著陸
  • 2019年5月13日,4架試飛客機齊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 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乘坐校驗飛機參加首日飛行校驗
  • 2019年5月13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開始真機驗證,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迎接試飛機組
  • 2019年8月28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行業驗收總驗及使用許可終審通報大會現場
  • 圖為2014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奠基並開工建設
  • 圖為2014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奠基並開工建設
  •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過程鳥瞰圖

    ·果斷停飛波音737MAX—8飛機
    •       2019年3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MAX8飛機發生墜機空難,這是繼2018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空難事故之後,波音737MAX8飛機發生的第2起空難。
            鋻於兩起空難均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MAX8飛機,且均發生在起飛階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著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嚴控安全風險的管理原則,為確保中國民航飛行安全,3月11日,民航局要求,3月11日18時起,國內11家運輸航空公司97架該型飛機停飛。歐洲、亞洲、非洲多個國家緊接著也宣佈停飛該機型。3月14日,美國宣佈停飛該機型。至此,波音737MAX8飛機在全世界停飛。
    • 737MAX—8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