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
  •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U8633航班在執行重慶至拉薩飛行任務中,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破裂脫落。機長劉傳健等全體機組成員沉著應對,克服高空低壓、低溫等惡劣環境,在多部門密切配合下,成功備降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9月3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門邀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全體成員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招待會。招待會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機組成員,並同大家合影留念。當晚,民航局迅即印發《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行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全行業形成“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的濃厚氛圍。
  • 2018年9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四川航空“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全體成員
  • 2018年6月11日,民航局召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事跡報告電視電話會
·首屆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召開
  •       2018年1月31日至2月1日,以“共用包容協作共塑亞太航空新未來”為主題的首屆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討論通過《北京宣言》。該《宣言》既是亞太地區促進民航業發展的共識,也成為推動亞太民航發展的多邊政策指南,對發揮航空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 2018年1月31日,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首屆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上講話
  • 亞太地區民航部長級會議現場
  • 《北京宣言》
·《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出臺
  •       2018年12月,民航局出臺《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明確了民航強國建設的總體目標和“一加快,兩實現”的民航強國戰略進程,提出了民航強國建設的八大主要任務和33項舉措,對實現民航強國的奮鬥目標做出詳細的路徑規劃,為未來民航發展指明瞭方向,是指導民航強國建設的綱領性文件。
  • 2018年11月26日,民航局印發《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