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
  •       2017年2月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考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時強調,新機場是首都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必須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
  • 2017年2月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考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
  • 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建設目標
  • 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慰問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建設者們
·為國産客機頒發首張生産許可證
  •       2017年7月9日,國産ARJ21新支線飛機獲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生産許可證,進入批量生産階段,這是我國噴氣客機首張生産許可證。該飛機于2014年12月30日獲得中國民航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2016年6月28日正式從成都為基地進入航線運營。
  • 圖為2016年6月28日,ARJ21-700飛機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正式投入航線運營
  • 2017年7月9日,ARJ21-700飛機生産許可證頒證儀式
·中美簽署適航實施程式
  •       2017年9月28日和2017年10月17日,中國民航局與美國聯邦航空局分別簽署《適航實施程式》,2017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協議實現了兩國民用航空産品的全面對等互認,內容涵蓋適航審定在設計批准、生産監督活動、出口適航批准、設計批准證後活動及技術支援等方面的合作。協議的簽署為兩國民航當局更深入和廣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礎,也為兩國民用航空産品的交流和工業部門的合作創造了良好的雙邊環境。
  • 2017年12月,中國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訪美期間與美國聯邦航空局簽署有關適航《合作紀要》
·C919成功首飛
  •       2017年5月5日,C919大型客機成功首飛,這是我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製的、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幹線民用飛機。該飛機于2008年開始研製。2010年12月24日,民航局向C919飛機頒髮型號合格證受理申請通知書。2015年11月2日,C919大型客機在上海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裝下線。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總裝下線活動。
  • 2017年5月5日,C919 成功首飛
  • 圖為2010年12月24日,民航局向C919飛機頒髮型號合格證受理申請通知書
  • 圖為2015年11月2日,C919 大型客機在上海中國商飛總裝下線
·AG600成功首飛
  •       2017年12月24日,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首飛成功,這是我國首架按照中國民航適航規章要求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飛機,是國家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急需的重大航空裝備。它的成功首飛,標誌著我國航空工業特種用途飛機研製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是繼C919大型客機首飛成功後,我國民用航空工業發展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
  • 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
  • 圖為2016年7月23日,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 AG600 在珠海總裝下線
  • 圖為2016年7月23日,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 AG600 在珠海總裝下線
·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
  •       2017年7月1日,民航局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讓軍人成為社會崇尚的職業,要給予他們極大的榮譽和敬仰"的指示精神,在交通行業率先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充分展示了我國民航為軍"真情服務"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全國所有民航機場均已開通"軍人依法優先"通道。
  • 解放軍報相關版面
  • 機場的“軍人依法優先”通道 
  • 登机證上的“軍人依法優先”標識
  • 機場的“軍人依法優先”值機櫃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