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國際民航組織首位中國籍秘書長
  •       2015年3月11日,在國際民航組織第204屆理事會上,中國政府提名的時任國際民航組織行政服務局局長柳芳當選為國際民航組織新一任秘書長。這是國際民航組織歷史上第一位中國籍秘書長,也是首位女性秘書長。同年9月30日,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柳芳一行。2018年3月16日,在國際民航組織第213屆理事會上,柳芳成功連任。
·軍民航融合發展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確立的軍民融合發展國家戰略,民航局與空軍共同探索軍民深度融合機制,開展了一系列工作。
           2015年7月,民航局與空軍聯合印發《關於加強空軍軍民合用機場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見》,從建立多層次工作協調機制、開展機場保障設施聯合維修、實施軍民航飛行聯合保障、加強機場運作聯合管理等方面進行了規範,為推進軍民合用機場保障管理深度融合提供了制度保證。
           2016年6月17日,空軍民航軍民合用機場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聯席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空軍民航軍民合用機場運作保障暫行規定》。2017年9月20日至21日,空軍民航軍民合用機場軍民融合發展暨機場新技術應用推廣會議在成都召開。2018年6月8日,民航系統支援西藏機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正式啟動西藏機場建設"3+1"建設項目,進一步推動西藏民航機場建設,促進西藏民航事業發展。會上,民航西藏區局與各援建單位簽訂了西藏機場委託援建協議書。  
  • 2015年8月6日,民航局印發《空軍軍民合用機場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試點方案》
  • 圖為2016年6月17日, 空軍民航軍民合用機場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聯席會議現場
  • 圖為2017年9月20日,空軍民航軍民合用機場軍民融合發展暨機場新技術應用推廣會議在成都召開
  • 圖為2018年6月8日,民航系統支援西藏機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