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國務院印發《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
  •       2012年7月8日,《國務院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印發。《若干意見》明確提出促進民航業發展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和政策措施。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全面指導民航業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標誌著發展民航業上升為國家戰略。
          7月20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國務院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新聞發佈會。7月25日,貫徹落實《若干意見》座談會在武漢召開。
  • 2012年7月8日,《國務院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印發
  • 2012年7月25日,民航局在武漢召開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座談會
·成功處置6·29劫機事件
  •       2012年6月29日,天津航空有限公司GS7554航班執行新疆和田至烏魯木齊飛行任務,在空中遭遇6名歹徒暴力劫機,機組人員在旅客協助下成功制服歹徒。7月6日,民航局召開6·29反劫機鬥爭表彰大會。會前,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接見了民航反劫機英雄機組。
  • 2012年7月6日,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接見民航反劫機英雄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