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提出民航強國戰略構想
  •       2010年2月25日,民航局印發《建設民航強國的戰略構想》,從6個方面對民航強國建設進行闡述。提出到2030年,中國民航用20年的時間,全面建成安全、高效、綠色的現代化民用航空系統,實現從民航大國到民航強國的歷史性轉變,成為引領世界民航發展的國家。
  • 2010年2月25日,民航局印發《建設民航強國的戰略構想》
·玉樹地震抗震救災 
  •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樹發生7.1級強烈地震,民航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在西寧成立抗震救災指揮部,全力保障救災飛行。抗震救災期間,民航共執行救災專包機飛行任務606架次,運送救災人員1.3萬人次,救災物資1300余噸,傷員4000多人。
  • 2010年,民航飛機在玉樹機場執行抗震救災飛行任務
·國際航空保安公約外交大會
  •       2010年8月30日至9月10日,國際民航組織國際航空保安公約外交大會在北京召開,這是新中國民航成立60年以來第一次承辦以法律為主題的國際性會議。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主席高貝主持開幕式。會議通過了2010年《北京公約》和2010年《北京議定書》,這是第一次以中國城市命名的國際公約。
  • 2010年8月30日,國際航空保安公約外交大會在北京召開
·民航發展基金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