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開通京滬空中快線
  •       2007年8月6日起,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和上海虹橋國際機場之間開通“京滬空中快線”,由國航、東航、上航、南航、海航5 家航空公司共同實施。以東航原有空中快線為基礎,旅客可以使用固定的值機櫃檯、安檢通道、候機區域、登機口和行李提取區域,在辦理乘機手續之前,可在5 家航空公司之間自由簽轉。
·空管一體化改革
  •       2007年4月27日,民航總局印發《民航空中交通管理體制改革方案》,確定按"政事分開、運作一體化"的原則進行改革。所確定的基本目標,一是建立健全政府空管監管體制,實現政府管理職能與系統運作職能分離;二是建立垂直管理的空管系統,統一運作指揮,實現運作一體化;三是理順空管系統管理體制和運作機制,提高空管系統運作效率和保障能力。通過改革,形成"總局空管局-地區空管局-空管分局(站)"三級運作體系。9月5日,民航新疆空管局成立,標誌著改革基本完成。
  • 2007年4月27日,民航總局印發《民航空中交通管理體制改革方案》
·航空公司入盟
  • 2007年11月15日, 南航加入天合聯盟
  • 2007年12月12日,國航、上航加入星空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