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成立六大集團
  •       2002年3月,經國務院批准,民航開始實施以政企分開、政資分離、機場屬地化管理、改革民航行政和公安管理體制為主要內容的新一輪改革。這是1980年、1987年兩次民航體制改革的延續和深化,徹底打破了長期以來高度集中的民航管理體制。民航成為交通行業首家完成政企、政資分離的運輸部門,形成了現代化民航管理體制。
          10月11日,國家計委和民航總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民航企業改革重組大會,組建成立中國航空集團公司、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三大航空集團公司(2018年分別更名為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民航資訊集團公司、中國航空油料集團公司、中國航空器材進出口集團公司(2008年更名為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三大服務保障集團公司,並與民航總局脫鉤,劃歸國資委管理。
  • 六大集團公司成立大會會場
  • 六大集團公司成立頒證領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