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運輸航赴順豐航進行持續適航與安全改進交流
  8月1日,華東局組織轄區內13家運輸航空公司赴順豐航空進行飛機持續適航與安全改進現場交流學習,華東局維修處及各監管局運輸航主任維修監察員、各航空公司維修系統相關負責人和工程結構管理人員以及順豐航維修系統CCAR-121R5項目小組成員共計70余人參加本次現場交流會,會議還邀請了民航局飛標司相關人員參加。
  CCAR-121R5附件J“飛機的持續適航和安全改進要求”涉及較多關於飛機結構修理評估及記錄管理等方面的要求,順豐航空45架飛機平均機齡23年,在老齡飛機管理方面有較豐富的經驗,在行業內率先研發並使用三維資訊系統平臺進行飛機結構管理,能夠較好地落實CCAR-121R5附件J的相關要求。
  交流期間,順豐航空從規章和AC的解讀、手冊和程式的修訂、資訊系統需求的提出、歷史數據的評估和清洗、歷史記錄文實符合性檢查等方面介紹了公司落實CCAR-121R5附件J及相關AC要求的總體情況,分享了公司對落實附件J要求的思路和方法以及關於腐蝕預防與控制、EWIS管理等方面的案例,並現場演示了公司如何利用ASMS系統進行損傷錄入、損傷評估、三維操作、可靠性趨勢分析。參加會議的各位代表現場體驗了順豐航空ASMS系統操作平臺、飛機結構二維碼資訊查詢等行業領先技術,對飛機結構修理損傷容限的管控方法、ASMS系統數據錄入範圍及三維操作等疑難和熱點問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最後,華東局維修處對華東各運輸航CCAR121-R5補充審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公司以此次現場學習為契機,充分理解規章要求,拓展思路,明確工作重點,建立有效的管控系統。此次交流會搭建了溝通交流平臺,進一步加深了監察員和公司人員對飛機持續適航與安全改進管理政策的理解,為後續順利推進華東各運輸航空公司CCAR-121R5  補充審定工作奠定了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