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召開6、7月上海地區雷雨天氣航班情況彙報會議
  8月7日,華東局召開了6、7月上海地區雷雨天氣航班正常及處置情況彙報會。華東局、華東空管局、上海機場集團和浦東、虹橋機場以及東航、春秋航、吉祥航、金鵬航,國航、南航上海分公司等相關單位領導及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上海兩場運管委、各航空公司對6、7月雷雨天氣航班正常及處置情況的彙報。會上,兩場運管委分別通報了今年6-7月航班正常性數據以及啟動航班計划動態調減程式情況,同時通過典型案例將今年與去年同等天氣條件下,航班正常情況進行比對,表示今年6-7月航班正常水準有“三個明顯提升”,一是今年主動調減比去年被動調減航班數量減少,但主動調減後航班正常水準明顯提升;二是CTOT放行正常率明顯提升,三是機場放行正常率明顯提升。華東空管局針對惡劣天氣下對航班的預戰術管理、戰術管理等工作流程進行了詳細介紹,得到與會代表的充分肯定。
  會議對下階段上海地區航班運作提出了工作意見和建議,特別是對航班動態調整提出了改進意見和建議:一是加大對上海地區通行能力的精細化分析,並靈活發佈通行限制,以提高大面積延誤後航班恢復期的放行效率。二是在對通行能力進行預判時,酌情考慮航空公司氣象部門的意見,以降低誤判率。三是啟動航班計划動態調整方案時,盡可能早的發佈相應決策,便於分公司和總部之間溝通協調。四是對通行能力下降期積極配合做好航班調整工作的航空公司,在航班恢復期及次日補班安排方面予以優先放行。五是外區通行能力下降時,運管委一併考慮調整航班計劃。
  會議要求各單位深入領會抓好航班正常工作的本質及內涵,努力提升航班正常水準,同時提出上海兩場8月份平均放行正常率不低於80%的目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