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舉辦空管專業監察員持續業務培訓
  8月6日至10日,華東局在南京舉辦了為期5天的空管系統監察員培訓班。華東局和各監管局空管、通導、氣象專業的30余名監察員及華東通航服務中心的有關人員參加了培訓。華東局副局長張振宇出席結業儀式並致詞。
  本次培訓是為落實管理局領導空管系統(空管、通導、氣象)“三位一體”總體要求組織的,內容涵蓋技術理論、安全管理、現場參觀、交流討論等方面內容,包括空管自動化系統,民航安全績效務實,行政執法方式調整要求、氣象新技術應用等,兄弟區局相關專業的領導就設備管理及應急體系建設做了經驗交流。培訓期間,監察員還參觀了中國電科集團第十四所、二十八所,了解國産雷達、自動化系統、空中交通管制系統等裝備和研發能力。還就歐美通信導航發展應用、SMS效能評估等工作進行了交流研討。參訓學員普遍表示,此次培訓組織有序、課程豐富、學習和參觀結合效果顯著,為監察員提供了良好的學習交流機會,拓展了專業知識,也有助於提升民航新技術應用意識和行政執法能力。
  張振宇充分肯定了這種培訓模式,並就當前空管行業監管工作所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尤其是運作方面的供給不充分、不平衡等問題進行了深刻剖析,對空管監察員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規,認真履行監管職責;二是“三位一體”,相互協作共同提高;三是要研究行業特點,準確把脈精準施策;四是要加強學習思考,不斷提升綜合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