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組織召開維修系統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現場交流會

  8月31日,華東局在濟南組織召開了維修系統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現場交流會,華東局及各監管局維修處處長、各121運輸航空公司主任維修監察員和山航維修系統相關人員參加了本次會議,本次會議還邀請了中國民航維修協會老齡飛機專家委員會專家參加。

  山航作為華東地區首家啟動CCAR-121R5補充運作合格審定的運輸航空公司,華東局于2018 年8 月6 日至9 日成立維修專業聯合審定小組對山航維修系統實施了121R5補充審定的文件審查工作。山航和聯合審定小組對此次審定工作做了詳細充分的準備,形成了初步成果,在此次交流會上進行推廣學習。山航從補充審定準備工作、法規符合性情況、後續工作計劃等幾個方面彙報了維修系統CCAR-121R5的文審工作開展情況,並介紹了結構修理記錄可視化系統的主要功能、系統邏輯以及後續升級優化計劃。山東監管局介紹了審定依據、審查要點和範圍、審查內容和方法以及使用FSOP監察系統的審定流程和要求,通報了山航121R5補充審定文審的總體情況,對公司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了總結分析並提出相關建議。華東局維修處對本次CCAR-121R5補充審定中涉及規章的問題和難點進行了答覆和講解,對前期華東各運輸航空公司提出的關於規章方面的疑問進行了解答,並對後續審定工作提出了進一步要求。交流期間,參會人員對飛機結構改裝/損傷/修理幾何視圖索引、EWIS相關人員培訓等疑難和熱點問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最後,華東局維修處對各監管局開展轄區內運輸航空公司維修系統CCAR121-R5補充審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監管局以此次現場交流為契機,學習借鑒山東監管局對山航補充審定的經驗,充分理解規章要求,做好本轄區運輸航維修系統121R5的補充審定工作。此次現場交流會在總結首家公司維修系統補充審定經驗的基礎上,統一了審定標準和要求,為後續順利推進華東其他運輸航空公司CCAR-121R5 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工作奠定了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