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局調研廈門地區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工作
   523日,華東局副局長朱州龍率局相關業務處室人員對廈門地區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工作開展督導調研,廈門監管局、廈門空管站、廈門航空公司、山航廈門分公司以及廈門機場參加了調研會。

  在調研會上,華東局通報了廈門地區1-4月偏離空管指令事件的總體情況,各單位就專項整治工作的開展情況進行了彙報。其中,廈門監管局組織航安辦、機場處以及廈門機場針對飛行員提出的“A6A7道口存在混淆”的意見,要求廈門機場增加相關標識牌;廈航組織“五防”工作暨崗位大練兵活動,收集匯總整治工作成果並編寫《五防手冊》。

  朱副局長指出,“五防”整治工作要在狠抓飛行員作風紀律的同時,還要通過發現並解決“進離場程式、機場標識、管制員服務意識”等問題為飛行員“減負”,為此,管理局專門成立了三個專項工作小組進行應對,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中。機場要認真梳理標牌標識和進離場程式存在的問題,減少飛行員的出錯幾率;航空公司要繼續狠抓作風建設,加強機組資源管理的培訓力度;空管單位要提高服務意識,對易錯環節做到精準預防。最後,朱副局長強調,月初以來業內發生多次影響較大航空安全類事件,各單位要提高敏感性,把好航空器適航關,結合“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以及“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宣貫”工作,增強對安全的管控能力,提升安全運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