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軍書記赴西藏區局檢查調研

 

 830日至91日,管理局由劉軍書記帶隊,局機關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對西藏區局進行了檢查調研。

劉軍書記一行首先赴西藏區局林芝航站,對航站的生産運作、安全管理、黨建工作進行了全面的調研,同時航安、機場、適航、航衛等專業監察員對航站開展了專項安全檢查。在西藏區局拉薩機場,除對西藏區局進行檢查調研外,檢查調研組還與區局運作辦、川監局對駐場航空公司進行了安全檢查,並利用“四不兩直”的方式,在清晨4時開始,到現場檢查一線運作情況。

劉軍書記指出,西藏地區航空安全難度大、敏感性高,西藏區局領導班子一是要始終堅持安全發展,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補齊安全短板,特別是要加快應急能力建設;二是要準確把握安全關鍵,在軍民航防相撞、鳥害防治、反恐維穩等重點工作方面下大力氣,確保成效;三是要著力加強班組建設,班組是安全工作的末梢,要總結林芝機場班組建設經驗,並不斷提升完善,在“安康杯”等各項評比中要把班組建設作為重點評選內容,要為員工建設好職業成長渠道;四是要堅決治理安全隱患,安全隱患被排查出來就是明患,不解決就要擔責,要提高認識、明確責任,再大的困難想方設法也要解決,整改完成時間只能提前不能延後;五是要主動探索新技術應用,高高原地區自然環境惡劣,用科技手段更多地代替人的工作非常有價值,區局要有超前思想,主動尋找國內外先進技術並大膽去做,加快EMAS、跑道FOD探測等新技術裝備應用,特別是在新機場建設時就要考慮,管理局機關要起到積極推動的作用。

劉軍書記同時還對西藏區局黨建工作進行了檢查調研,並到海拔5134米的色季拉導航臺、林芝航站舊候機樓改造工地、林芝和拉薩職工生活基地進行了調研慰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