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副局長赴重慶民航調研

 

201798日,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長在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李宗冀主任、民航局空管辦張瑞慶副主任陪同下,赴民航重慶地區調研。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蔣文學局長、民航西南空管局張勇局長、民航重慶監管局龐海東局長等陪同調研。

王志清副局長一行相繼走訪了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東航站區新建塔臺、民航重慶空管分局新建終端管制區、重慶江北國際機場新投用T3A航廈,詳細聽取了企事業單位負責人的情況介紹,重點了解了當前江北機場東航站區投用後的運作保障情況、空域使用情況、地面管制移交工作情況、航班正常工作情況、容量評估工作情況、專業隊伍穩定工作情況、運作中存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等,實地細緻察看了民航重慶空管分局塔臺和終端區保障設備運作、江北機場T3A航廈、國産行李分揀系統、綜合交通換乘樞紐等。

王志清副局長在渝期間,會見了重慶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陳和平、副秘書長唐慎、重慶市交通委員會主任喬墩、副主任汪欽琳,圍繞重慶民航發展規劃、主基地航空公司建設進展、白市驛機場搬遷和空域協調等交換了意見。

王志清副局長組織召開了民航重慶地區座談會,聽取了主要企事業單位負責人的工作彙報,詳細了解了民航重慶地區行業監管、機場、空管、航空公司等工作情況。王志清副局長高度肯定了重慶民航持續平穩的安全態勢,以及在江北機場第三跑道及東航站區建設工程中取得的優異成績,特別指出江北機場上半年起降架次增長幅度明顯落後於旅客吞吐量增長幅度,説明客座率上升,運作品質提高。王志清副局長提出了三點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樹立安全底線意識,全力確保安全平穩態勢;要求充分認識當前民航安全運作的環境,認識當前高位運作階段和保障資源天花板的現狀,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的關係,更加關注江北機場第三跑道投用後磨合期的安全運作工作;二是認真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努力實現科學發展;要科學認識和處理各級地方政府發展民航史無前例的迫切性,不要被當前的繁榮衝昏頭腦,綜合考慮基礎設施、人員數量、隊伍能力的關係,冷靜頭腦,穩健發展,逐步釋放江北機場容量;三是深入落實真情服務要求,不斷提升服務水準;今年是周總理為民航題詞60週年,要認識到航班正常是真情服務的核心,努力補齊短板,加強各單位之間協同,不斷推進服務環節的精細化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