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緬空中交通管制協調會在緬甸順利召開

                                    

 

       2018312日,昆明區域管制室與仰光區域管制室新的管制移交協議在緬甸仰光簽署。中緬雙方對此次空中交通管制協調會議予以高度重視,中國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蔣文學局長,中國民航西南空管局黨委書記張華,中國民航雲南監管局副書記沈鋒,中國民航西南空管局空管部副部長劉國毅,緬甸民航局副局長Yet Htut Aung,緬甸民航局空管部副部長Aung Myint Thein,緬甸民航局通信導航監控部副部長Sai Win Myint等共22名代表出席了簽字儀式。

    蔣文學局長、張華書記首先拜會了緬甸民航局副局長Yet Htut Aung先生,並對緬方對會議的精心準備表示了誠摯的謝意。協議簽署前,雙方觀看了民航雲南分局的簡介,進行了友好、熱烈的討論。會議由緬方主持。

                  

  蔣文學局長指出中緬是友好鄰邦,發展中緬友好關係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中方願進一步深化兩國各方面交流,提升兩國交往水準,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民航領域的合作。作為全球第二大航空運輸系統,目前,中國民航已搭建中國東盟航空區域合作平臺,通過整合資源、共用資訊、協調聯動,全面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民航合作,交流中國經驗。中方願同緬方加強戰略對接、推動務實合作、促進雙方交往、實現共同發展。

 張華書記指出西南空管局近年來一直保持著持續、快速、積極的發展,同時也加強了與緬甸、寮國、越南等周邊國家的合作與協調。A599航路已日益擁堵,擴容問題迫在眉睫。一方面,我們雙方都應加強A599航路上的飛行安全運作;另一方面,期待與緬甸民航局在空中交通管制服務、在職培訓、雙方定期互訪等方面開展深入密切合作。

        Yet Htut Aung副局長指出這次協調會對於仰光區域管制室和昆明區域管制室都很重要,雙方將進一步深入交流想法和資訊,在各個方面加強合作和協調,提升兩國間的交流水準。並確信所有與會代表將會坦誠地、富有建設性地討論、交流、看待和共用彼此的見解。

                  

  雙方還就新增航路可能性、ADS-B建設共用和做實未來合作進行了深入討論。通過新協議的簽訂,就加強保障A599航路安全運作、及未來航路擴容可行性具體實施方案等達成一致。會議取得了圓滿成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