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監管局督查貴陽機場航班正常及備降保障工作

    目前雨雪、冰凍、低能見度等複雜天氣逐漸增加,航班延誤、返航和備降情況也隨之增加,為進一步督促貴陽機場加強航班正常及航班備降保障工作,近日,貴州監管局對貴陽機場航班正常及備降保障工作開展專項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通過查閱相關運作數據及檢查地面服務單位現有保障能力、備降航班服務保障工作程式等來發現機場在航班正常及備降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貴陽機場將於2018年底突破2000萬旅客吞吐量大關,而有限的資源保障與快速增加的運作量之間,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進入冬春航季後,機場航班正常放行率持續偏低,過夜停場航班增多導致預留備降機位不足。
    針對出現的問題,貴州監管局對貴陽龍洞堡機場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嚴格執行《航班備降工作規則》,必要時可削減航班時刻,確保預留足夠數量的停機位;二是調整優化機場運管委成員及工作機制,進一步發揮貴陽機場運管委作用,各成員單位要樹立大局觀念,主動溝通協調,暢通資訊渠道,完善聯合運作各項機制,優化貴陽機場運作流程,地面保障效率,使貴陽機場航班運作水準得到全面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