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監管局開展2019年春運空管安全監督檢查
    為期40天的春運已拉開序幕,為確保春運期間廣大人民群眾出行安全便捷,進一步完善風險防控,提高綜合保障能力,針對春運期間航班量及人口流動加大,以及龍洞堡機場地區可能出現的凍雨、道面積冰、低雲、低能見度等對航行安全有不利影響的因素,民航貴州監管局于1月21日對貴州空管分局2019年春運空管保障準備情況進行了檢查。
    本次檢查主要是包含四個項目的檢查:一是傳達中央、民航局、地方政府的相關文件的具體落實情況;二是春節值班排班情況;三是空管局對安全隱患零容忍、落實安全責任制、持續深化隱患排查治理、嚴防人員鬆懈麻痹的舉措;四是設施設備情況。另外,還重點詢問了春運期間的組織領導、保障方案、冬季複雜極端天氣條件下的空管應急保障預案,並且要求空管分局要嚴格落實民航應急管理規定,強化應急管理和應急處置,搞好保障工作。
    下一步,貴州監管局將繼續對轄區空管單位春運保障工作進行檢查,督促各單位落實安全生産責任,進一步保障航班正常率和機場放行正常率,紮實做好春運保障工作,確保廣大旅客安全出行、順暢出行、溫暖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