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頒發首個小型航空器CCAR-135部運作合格證

201872,西南管理局為四川西林鳳騰通航頒發了轄區內首個僅限小型航空器的CCAR-135部航空運營人運作合格證。

前期,根據四川西林鳳騰通航的申請,管理局指定四川監管局成立了運作合格審定小組,按照CCAR-135部規章和《小型航空器實施135運作的簡化程式》(AP-135-002)的要求,完成了對四川西林鳳騰通航申請a類“空中游覽運作”和b類“1-9座航空器載客運作”的初始運作合格審定工作。這是西南局首次依據AP-135-002實施簡化CCAR-135部運作合格審定。審定小組嚴格按照審定程式的各項要求,保質保量按期完成了此次審定工作。經西南局飛標、適航部門審核,認定此次運作合格審定工作符合工作程式要求,滿足相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標準,西南局吳小兵副局長代表管理局為四川西林鳳騰通航頒發了CCAR-135部航空運營人運作合格證(僅限小型航空器),批准其按照運作規範批准的運作種類實施運作。

    隨著大力發展通用航空和“放管服”持續推進,轄區內將有更多的CCAR-91部通航公司提出實施小型航空器商業運輸運作的審定申請,這將更好的滿足廣大人民群眾需求,增強行業服務大眾的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