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對新建隴南成縣機場進行使用許可檢查

    2017年12月20日至22日,西北管理局與相關部門、單位組成機場使用許可檢查委員會,對新建甘肅隴南成縣機場進行了使用許可檢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長參與了本次檢查。

    本次檢查共分為綜合安全及應急救援、飛行區、目視助航及供電、運輸航衛、航務空管、通導氣象、公安安檢消防、航空供油及專用設施設備8個專業組,對機場設施設備、管理制度、人員資質及應急救援等情況進行了檢查。檢查結束後,檢查組對檢查意見進行了通報。

    最後,余文亮副局長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抓緊落實整改、積極跟蹤協調。建設單位要按照檢查中提出的意見和要求抓緊進行整改,並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和計劃,明確整改時限和責任人,完成後報管理局和監管局。二是嚴格風險防控、盯緊重點環節。機場公司要把工作重心轉移到新機場投運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和安全運作管理上來,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加強新人員培訓、新設施設備的維護保養監測、新規章制度的運作驗證和新機場使用手冊的修訂完善事宜,做好機場投運前的航班航線確定、市場行銷等工作,確保工程建設與開放使用的無縫隙對接。三是加強責任落實、提高安全警覺。機場公司要全面落實安全責任,把各項安全工作放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中來保障,放到確保系統安全和飛行安全的目標中來考慮,重點推動“三基”建設,確保專業人員持證上崗、規章制度系統上墻、關鍵設備運作正常、組織管理協調到位、應急預案完備可靠,確保開航後機場的運作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