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適航司領導赴慶安公司和陜飛公司開展工作調研

    2018年1月3日至5日,民航局適航司徐超群司長一行赴西安和漢中兩地對航空工業慶安公司和陜西飛機公司進行了調研。西安審定中心邱弢主任和西北局適航審定處負責同志等陪同調研。

    在慶安公司調研期間,徐超群司長一行參觀了慶安民機産品聯合設計倣真及物理試驗演示平臺、鯤龍-600高升力系統裝試車間以及新舟700高升力系統研發現場,聽取了慶安公司民機研製及適航體系建設的彙報。

    徐超群司長充分肯定了慶安公司近些年在民機方面取得的長足進步,他強調,未來民機發展的潛力非常大,國家配套政策大力支援,適航部門和工業部門一定要抓住民機高速發展的窗口期,相輔相成,推動國家民機産業快速發展。

    在陜飛公司調研期間,陜飛公司韓一楚董事長對徐超群司長一行表示了熱烈歡迎,對適航司和西北局長期以來對公司的關心、支援表示了感謝。

    調研組在聽取了陜飛公司關於深入實施國家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工作思路以及陜飛公司民用飛機發展的專題彙報後,徐超群司長對陜飛公司在軍民融合的背景下發展新型民用貨機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要精心準備,充分調研國內外民用貨機的市場;二是要確立民用飛機發展的全壽命理念;三是要貫徹落實軍民融合的國家戰略,建立健全民用飛機的設計生産製造和客戶服務的民機體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