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新年伊始各項重點工作

    1月9日,西北局召開月度安委會暨局務會,管理局領導、機關各部門、直屬各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各監管局全體人員通過視頻參加了會議。會議聽取了各監管局和機關有關部門的彙報。管理局領導結合分管工作對年初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柴多山局長對2017年工作進行了簡要總結,他指出,過去一年,西北民航保持了平穩的安全形勢,運輸生産高速增長,航班正常性高於全國水準,穩中求進,科學發展,各項工作均取得了較好成績。新年伊始,萬象更新,面對新形勢,要有新作為,他強調,1月份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認真落實2018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航空安全工作會議和西北民航工作會議精神,確保全年安全目標的實現。要保持 “歸零”心態和清醒頭腦,對安全工作不放鬆、不動搖,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始終堅持“效率、正常、服務、發展”服從於“安全”;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主要領導主要精力抓安全,分管領導全部精力抓安全,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圍繞兩級會議精神,做好任務分解和落實,為全年安全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努力推動西北民航向高品質發展。二要持續抓好轄區冬季運作安全監管。目前已進入冬季運作攻堅階段,要重點關注大面積雨雪天氣和嚴重霧霾天氣條件下的運作保障,確保飛行安全、機坪運作安全和地面交通安全。從嚴從細從實加強各機場運作安全監管,密切監控、持續抓好航班正常監督檢查,科學合理調控春運加班航班,做好可能出現的大面積航班延誤、備降處置的準備應對工作。三要全力以赴抓好春運保障工作。要按照民航局、管理局工作要求與部署,提前謀劃,未雨綢繆。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思想重視;強化安全責任,確保運作平穩;爭取航班正常,確保服務品質;保證空防安全,確保和諧穩定;嚴格值班制度,確保人員在崗,切實抓好春運保障工作的落實。四要切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做好年度考核收尾工作,組織好各級黨委(黨組)民主生活會,堅持不懈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認真組織好“送溫暖”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