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長調研陜西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工作

  43,民航局副局長王志清赴西安調研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情況。民航局計劃司司長王長益、西北管理局局長柴多山、陜西省交通廳廳長楊育生、陜西省發改委副巡視員尚戰朝等領導陪同調研。 

  王志清副局長聽取了京東集團無人機物流配送體系建設情況、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情況和無人機運營調度全程可視化系統彙報,現場觀看了京東無人機末端場景多式聯運和無人機物流配送飛行演示。 

  王志清副局長對京東集團在陜西省開展的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陜西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是軍民融合、精準扶貧和供給側改革的示範工程,要加強與西北局溝通交流,堅持先行先試,勇於創新,堅持規範化、標準化運作,及時總結試點經驗,探索建立無人機運作行業標準,切實做好試點工作。他要求無人機飛行活動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堅守飛行安全底線,加強安全管控,要充分利用軍民融合的有利契機,將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與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相協同,積極打造無人機低空運作樣板。最後他表示,民航局將持續關注並積極支援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