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紀委召開2018年重點工作部署會暨巡察工作培訓會

  為紮實推進西北局紀委2018年重點工作和對直屬單位的巡察工作順利開展,419日,西北局紀委組織召開2018年紀委重點工作部署會暨巡察工作培訓會。各監管局、管理局直屬企事業單位紀委書記(紀檢委員)、黨務紀檢專幹以及管理局巡察工作組成員參加了會議。管理局紀委書記王鐸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邀請西安市紀委有關專家就巡察工作的準備、主要任務、關鍵點、注意事項、工作技巧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講解。會上,各單位紀委書記(紀檢委員)彙報了本單位紀檢工作的形勢分析、工作謀劃和意見建議。會議還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上的講話,傳達了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長、中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丹向東副組長在民航紀委書記述職會上的講話精神,宣貫了《中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2018年工作要點》。 

  王鐸書記對今年的紀檢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從三方面“抓起”,認真履職盡責。一是從對全面從嚴治黨的認識抓起,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二是從具體問題抓起,要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英雄氣概和“狹路相逢勇者勝”的鬥爭精神,將群眾反映的問題、上級關注的問題和自身能力範圍內發現的問題堅定不移抓下去;三是從制度建設抓起,要堅持標本兼治,一手抓懲治,一手抓預防,完善紀律規章,實現制度與時俱進,從制定、遵守、執行幾個方面,紮緊制度的籠子第二,打好兩場“硬仗”,堅持挺紀在前。一是打好管理局巡察工作這場硬仗,即將啟動的巡察工作是管理局今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單位黨委、紀委必須高度重視,認真準備、嚴密實施,並做好成果運用;二是打好信訪舉報“大起底”這場硬仗,系統地梳理歷年收到的信訪舉報案卷情況,發現問題、搜尋不足,進一步加強基礎性工作第三,突出一個“關鍵”,強化紀檢隊伍自身建設。紀檢幹部要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按照習總書記的要求,做到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鍛造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鐵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