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召開民航價格收費專項調研座談會

  為嚴格落實民航局《民用機場收費標準調整方案》和《關於開展通用航空機場收費專項檢查的通知》要求,522日,管理局在陜西組織召開民航價格收費專項座談會,民航局計劃司蒞臨指導,在陜運營的基地運輸航空及部分通航公、外航公司參加了座談。 

  會上,各公司結合自身運營實際,就機場、空管、油料對公司的收費情況進行了彙報,對民航局各項價格政策執行過程中存在的困難進行了報告,並提出了相關訴求和建議。民航局計劃司對機場收費政策背景和航空公司在執行政策中的經驗做法進行了介紹,對相關條款進行了解讀,並就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回答和討論。管理局對各公司提出的具體問題進行了詢問和收集,鼓勵各公司能夠及時向管理局報告不合理的收費問題,並就管理局、陜西省政府對陜西民航的發展關切和支援政策進行了介紹。會後,民航局計劃司、管理局計劃處、陜西監管局成立聯合檢查小組,對照監管事項庫對長安航空的運價情況、咸陽機場及西部機場集團航空地勤公司的機場收費情況進行了檢查。 

  通過調研和檢查,進一步摸清了西北地區航空公司的運價水準和機場、空管、油料的收費現狀。下一步,管理局將對收集的問題進行核實分析,有針對性的開展機場收費專項檢查,努力營造西北民航健康的價格運作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