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組織甘肅轄區機場飛行程式優化意見研討會

  523,西北局在蘭州組織召開了甘肅轄區機場飛行程式優化意見研討會。會議特邀民航局飛標司專家蒞臨指導,西北管理局、甘肅監管局、甘肅空管分局、東航甘肅分公司、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及所轄各機場公司、西部機場集團甘肅公司及所屬各機場分公司,以及飛行程式設計單位代表參加了會議。 

    前期,根據民航局偏離空管指令專項整治工作及機場飛行程式優化工作的相關要求,西北局制定了西北地區專項整治方案,將推動程式設計優化作為整治方案的一項重點任務,明確工作節點和具體計劃。今年3月召開了西北地區飛行程式管理工作會議,組織各機場開展了飛行程式及運作最低標準優化改進工作。至4月底,西北地區共收到各方面意見和建議共40條,其中甘肅轄區有24條,成為西北程式優化工作的重點。 

  在此次甘肅的研討會上,西北局再次傳達了民航局關於做好機場飛行程式優化工作相關要求;甘肅轄區各機場分別介紹了飛行程式優化工作中所收集到的飛行員和管制員等專業意見和建議;與會代表從安全性、規章符合性、可飛性等方面對意見建議逐條進行了研討,確定意見是否採納和理由以及後續的工作措施。民航局飛標司專家指出,各單位要重視飛行程式品質管理,注重程式的合規性和可飛性;落實機場主體責任,建立正式反饋渠道,廣泛收集飛行員、管制員等飛行程式用戶的意見建議;制定工作計劃,持續做好飛行程式優化工作。 

  西北局對甘肅轄區飛行程式優化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各機場公司落實主體責任,按照研討結論,對於擬採納的意見制定程式修訂計劃,對於不採納的意見需有理有據做出答覆説明;各機場公司還要落實新版程式設計標準,按照國際民航組織8168文件修訂相關規範要求,全面檢查機場飛行程式和運作標準,一併納入程式優化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