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隴南機場安全工作

  近期,西北管理局柴多山局長帶領甘肅監管局和機關業務處室,在甘肅隴南機場調研新建中小機場安全管理工作,並組織對該機場09#跑道盲降系統進行行業驗收。調研組圍繞馮局長今年4月份在甘肅調研中小機場發展時提出的要求,對當前中小機場普遍存在的安全基礎不牢、空管保障能力不足、自身造血能力不強等問題,結合地區發展實際,開展了深入調查研究。 

  調研期間,柴多山局長對機場的安全和發展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著眼三基建設,全力加強機場飛行安全和運作安全的保障水準。各單位必須充分認識到新形勢下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和複雜性,始終堅持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把“安全隱患零容忍”落實到日常工作中。同時,要進一步增強預判安全運作態勢的能力,及早採取針對性措施,牢牢把握安全主動權;要進一步增強綜合施策的能力,充分利用法律、行政、經濟、文化等各種手段,形成全方位、全員齊抓共管的安全運作強大合力;要進一步提高“三基”建設水準,持續加強一線班組建設,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之中。 

  二是著眼服務品質,全力補齊機場保障短板和增強人民群眾滿意度上下功夫。各單位要在運輸服務、補齊短板等方面挖掘效率潛力,從規範化、標準化、精細化、個性化等方面著手,著力提高機場服務品質,要認真實踐真情服務底線,推出個性化服務項目,加大殘障設施建設,關注特殊旅客群體,切實提升民航服務品質,努力提升人民群眾在民航發展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著眼發展品質,全力提升機場市場運作和助力地方經濟能力。隴南機場要著力做好市場拓展工作,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追求過程中的出行需求,積極融入地方經濟社會建設發展,發揮機場的航空物流輻射作用;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要緊密依靠地方政府,發揮集團的發展優勢,帶領隴南成縣機場進一步提升發展品質;希望隴南市政府進一步落實機場的安全管理責任,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同時加大對機場運作維護的支援力度,努力推動甘肅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