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積極開展民用無人機經營許可工作

  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 61《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性飛行活動管理辦法(暫行)》(以下簡稱《辦法》)正式實施,“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證管理系統”也于同日上線。
    西北管理局提前準備,積極在轄區開展《辦法》的答疑解釋和宣貫,以及針對“管理系統”上線使用的審核準備工作。61日系統上線當日西北地區遞交申請許可的無人機企業為25家,截止64日,遞交民用無人機經營許可和申請的企業54家,其中獲得頒發無人機經營許可證的企業是13家,正在進行初審的企業是40家,未通過的審核的企業1家,未通過審核的主要原因是未按要求提交營業執照。 

  獲得頒發民用無人機經營許可的公司陜西地區有8家,甘肅地區3家,青海省和寧夏自治區各1家。陜西大秦無人機技術應用有限公司成為西北地區第一家獲得民用無人機經營許可證的企業,陜西斯邁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為西北地區第一家同時獲得通用航空經營許可和民用無人機經營許可資質的企業。 

  下一步,西北管理局將認真踐行“放管結合、以放為主、分類管理”的通航工作理念,按照真情服務工作要求,積極幫助指導行政相對人做好無人機經營許可的準備,依法依規開展相關審核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