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開展通用航空試點工作調研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通用航空試點專題彙報會議精神,紮實做好西北地區通用航空試點工作,530日至61日,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組織開展了通用航空試點工作調研。 

  530,西北地區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工作承擔單位組成調研組前往淮安機場,對公務機機坪管理、通用航空作業飛行空域協調、通用航空訓練轉場飛行、航空情報服務保障、通用航空與運輸航空飛行訓練衝突協調機制以及無人機管控等內容進行了調研走訪,並與機場舉行了交流座談。圍繞支線機場通用航空服務保障功能、通用航空安全責任追究體系建設、航行新技術應用等進行了交流。 

  53161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長帶隊組織前往江蘇宿遷,對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和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協同工作進行現場驗證對接,先後前往京東無人機全國運營調度中心、京東無人機中心職場、無人機自動智慧化機場、京東雲華東數據處理中心進行了現場驗證對接;現場參與並觀摩了京東無人機飛行服務課程模擬體驗,對京東無人管理平臺進行了現場驗證檢查,針對驗證中發現的第三人保險、空域申請、動態監控、應急處置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余文亮副局長在交流中指出:試點工作要注重工作協同,強化溝通交流,進一步建立健全企業安全評估機制,加強應急處置建設,完善管理系統功能,實現動態化管理,保證運作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