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大力推進通用航空試點規範化建設

  為了促進西北地區通用航空事業安全健康發展,根據民航局關於在西北地區開展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工作要求,西北管理局本著“先行先試”的要求,按照 “放管結合、以放為主、分類管理”的工作理念,及時總結試點建設經驗,出臺制定了《西北地區通用航空飛行服務系統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管理辦法(試行)》) 

  西北地區通用航空飛行服務系統作為西北地區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的重要內容,以優質便捷高效服務為出發點,提供飛行計劃申請受理、航空情報、氣象服務、低空監視等服務,主要包括飛行服務區域資訊處理中心和飛行服務站,區域資訊中心設在西北空管局,飛行服務站按分類分級的原則,分ABC三類,根據功能定位、服務範圍以及區域不同提供差異化服務。 

  《管理辦法(試行)》從飛行服務系統的功能、機構職責、分類與配置、人員資質要求、飛行計劃申請與受理以及運作管理等方面,明確了飛行服務站和區域資訊處理中心的設立、運作、管理的條件要求,充分利用網際網路資訊化平臺和航空資源優勢,一站式服務,實現資訊互享、數據互通、資訊互聯。下一步,西北管理局將按照試點工作要求,進一步總結運作經驗,及時發現問題,形成制度規範,並結合實際予以修改完善,爭取試出一套可供推廣、複製的通航試點工作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