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北局組織對新建海北祁連機場進行使用許可檢查

  201873182日,西北管理局由柴多山局長帶隊,相關業務處室和民航青海監管局組成檢查組,對新建青海海北祁連機場進行了使用許可證符合性檢查。本次檢查共分為綜合安全、應急救援、飛行區場地等7個專業組,對機場的設施設備、管理制度、人員資質等情況進行了檢查。在匯總檢查結果後,檢查組一致認為祁連機場具備頒證運作條件。目前西北地區的運輸機場數量已達到24個。 

  檢查結果通報會上,針對機場的安全運作,柴多山局長提出了三點要求: 

  一是著眼三基建設,全力提升機場運作安全保障水準。要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半年工作會的要求,各單位緊密圍繞“四個進一步”開展工作,即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如期完成整改,進一步增強預判安全運作態勢能力,牢牢把握安全管理主動權,進一步增強綜合施策能力,形成全方位、全員齊抓共管的安全運作強大合力,進一步提高“三基”建設水準,持續加強一線班組建設、專業隊伍作風建設、關鍵崗位人員的資質能力建設。 

  二是著眼服務品質,要在全力補齊機場保障短板上下功夫。結合祁連機場的特點,按照“四個機場”標桿體系,對標國內同等條件的中小機場,打造和運營集內在品質和外在品味于一體的現代化中小機場,進一步加強機場運作特殊崗位管理人員的培養,加大急需緊缺人才培養的投入;著力提高機場服務品質,按照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確定的八項服務承諾,覆蓋旅客出行全過程的要求,認真踐行真情服務。 

  三是著眼發展品質,要全力提升機場助力地方經濟的能力。機場要按照民航局和青海省政府確立的關於基本航空服務試點要求,積極協調航空公司將祁連機場納入試點;積極協調地方政府進一步加大航空運輸發展政策的扶持力度,建立多種運輸協同運營模式,提高交通運輸的便捷度和通暢度;積極協調青海省、海北州、祁連縣政府加大對機場運作、航線開闢的支援力度,努力提高祁連機場運作品質,推動青海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