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長安航大連機場RNP AR模擬機驗證

  930,西北管理局對長安航B737-800機型大連機場RNP AR實施了模擬機驗證。西北局和陜西監管局監察員以及長安航空公司相關人員在海口天羽飛行訓練中心參加了模擬機驗證。
      大連周水子機場計劃于1011日開始進行10號跑道ILS設備更新,在設備更新關閉期間,10號跑道僅提供RNP AR進近程式。長安航空公司于914日提出大連機場公共RNP AR程式補充合格審定的申請,而公司前期不具備RNP AR運作能力,本次審定需要對長安航RNP AR運作資質展開全面審定。 

  為保障1011日以後公司在大連機場運作安全正常,西北局審定小組監察員加班加點,在完成前期文件審查等環節的基礎上,趕在930日開展模擬機驗證。模擬機驗證是進行實地試飛驗證之前的關鍵環節,目的是驗證公司RNP AR導航數據庫的完整性、準確性和可飛性,確保實地試飛驗證的安全和正常。 

  4個小時的模擬機驗證中,驗證機組對大連機場10號跑道的兩套RNP AR飛行程式從各個起始進近方向,對正常進近和復飛,以及不正常情況處置等方面進行了驗證。模擬機驗證顯示,長安航大連公共RNP AR基本滿足運作需求,具備了進行實地試飛驗證的基礎條件。
   
根據RNP AR運作批准的相關規定,西北管理局將於近期組織實施長安航B737機型大連機場RNP AR運作的實地試飛驗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