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積極支援陜西省植保無人機購置補貼試點工作

  根據農業部、財政部、民航局關於開展農機購置補貼引導植保無人機規範應用試點工作的安排,陜西省為植保無人機購置補貼試點的省份之一。為充分發揮農機購置補貼引領示範作用,拓展無人機技術的應用領域,協助配合做好陜西省植保無人機購置補貼試點工作,西北管理局堅持真情服務,積極聯繫,與陜西省農業機械管理局建立了常態化的溝通協調機制,及時宣貫民航行業和無人機管理的有關政策,並支援配合編制了《陜西省2018-2020年植保無人機購置補貼試點實施方案》。 

  2018929《試點方案》經陜西省農業機械管理局、陜西省財政廳和西北管理局共同審核會簽後正式印發實施。該《方案》確定了植保無人機購置補貼的目標任務,明確了納入補貼植保無人機的種類範圍、産品資質、生産企業條件,規定了的補貼對象、補貼資金額度和標準,規範了申請補貼辦理的工作程式,並對試點提出了工作要求。 

  下一步,西北管理局將按照陜西省購置植保無人機補貼試點的整體工作部署,認真落實通用航空發展“兩個轉變”的工作要求,積極配合陜西農機管理部門做好相關工作,進一步優化聯繫協調工作機制,推動植保無人機應用,助力陜西綠色農業,服務陜西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