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榆林機場3200米跑道切換工作開展督查

  根據榆林機場擴建不停航工程計劃,20181011日,榆林機場實施3200米跑道運作。機場的飛行運作、地面運作等均發生較大變化,為保證跑道切換期間的運作安全,西北管理局高度重視,組織開展了榆林機場擴建工程3200米跑道切換運作情況督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長、陜西監管局王文平局長參加並指導此次督察工作。  

  榆林機場跑道切換工作主要是將跑道從2500米切換到3200米運作,使用3200米跑道飛行程式,啟用新建滑行道,3200米跑道配套的助航燈光、標誌標識、通導設備同步切換。督查組檢查了跑道切換實施方案、管制指揮方案、相關人員培訓、應急救援等準備情況,了解了在榆林機場運作的12家航空公司的準備情況,對做好本次切換提出了改進意見和建議。機場監察員全程跟蹤了機場2500米跑道舊燈光、設備、標誌清除及3200米跑道燈光、設備、標誌安裝劃設工作,確保相關工作按預定計劃完成。1105:00-09:00,局方監察員對3200米跑道各類助航燈光、標誌標識、通導設備等方面進行了現場檢驗、檢查,檢查了針對3200米跑道的空管指揮工作,對5個進出港航班的運作情況開展了停機坪檢查。在機場、航空公司、局方等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機場3200米跑道切換順利,航空公司準備充分,當天運作正常。 

  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長指出,3200米跑道順利切換,消除了不停航施工的跑道運作風險,提高了機場運作安全和保障能力。並對後續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做好跑道切換後的運作管理工作,提高機場運作保障水準,提高服務品質;二是要做好各類人員儲備工作,為機場進一步發展打好基礎;三是要關注運作初期的運作安全,提醒提示,加強資訊報告,及時向陜西監管局報告機場運作情況;四是儘快完成16ILS、新建機坪、除冰坪等工程建設的相關工作,爭取早日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