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長安航空在大連機場RNP AR實地試飛驗證

  1010,西北局對長安航B737-800機型大連機場RNP AR實施了實地試飛驗證。西北局和陜西監管局監察員以及長安航空公司相關人員參加了試飛。 

  此次驗證試飛是長安航B737-800機型大連機場RNP AR運作合格審定的關鍵環節。109日,西北局組織召開了試飛準備會,論證長安航試飛方案、研判天氣趨勢、核查飛機適航狀態,並對試飛方案反覆優化、完善。1010日上午,大連機場天氣晴朗、能見度良好,氣流稍有紊亂,驗證試飛按計劃有序展開,在歷時49分的試飛中,試飛機組對長安航B737-800機型大連機場公共RNP AR飛行程式機載導航數據庫完好性、準確性以及進近飛行軌跡精準性進行了系統、全面的驗證。局方監察員對驗證試飛工作進行了全程監督檢查。 

  經驗證,長安航B737-800機型滿足在大連機場實施公共RNP AR運作的需求。西北局對公司的試飛驗證報告和相關運作申請材料綜合評估後,對長安航B737-800機型在大連機場實施RNP AR初始運作做出了批復,保證了公司在大連機場的正常運作。 

  西北局要求長安航要強化飛行運作人員訓練,加強飛機適航狀態監控,做好導航數據庫管理、RNP預測、簽派放行和運作監控等各方面運作控制風險防控,確保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