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寧夏民航安全工作開展專項督查

  1128,西北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鐸副書記帶領相關部門對寧夏民航安全工作開展專項督查。本次督查重點圍繞習總書記對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要求、26條措施、安全大檢查、以及冬季運作等工作,全面檢查各單位的傳達學習和措施落實情況。督察組一行先後深入到機場指揮中心、安檢、機坪、圍界,以及空管塔臺管制室,油料公司自動控制中心等重點單位,現場檢查航班運作保障和安全措施要求的執行情況,並慰問了一線幹部員工。 

    督察結束後,督導組召開了安全工作會議,聽取了機場、空管、油料等相關保障單位的專題彙報。王鐸副書記在講話中分析了當前行業安全形勢,充分肯定了寧夏民航的安全工作,並對做好歲末年初安全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安全工作指示批示和9.30重要講話精神。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政治擔當和政治自覺,結合實際運作特點,切實抓好安全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實主體責任。各保障單位要突出黨委對安全工作的組織領導,發揮主觀能動性,圍繞“三基”建設、26條措施、風險管控、應急處置等重點,層層壓實安全責任。三是要加強安全體系建設和運用。各單位要結合安全監管模式優化改革工作,推進和開展好企業法定自查工作,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管理的能力。四是要抓好冬季運作安全工作。要針對冬季運作規律特點,有針對性地加強設施設備維護、人員培訓、應急演練、物資儲備等方面的工作,有效應對複雜天氣和各類突發事件,確保年底前的安全形勢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