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研究部署通用航空試點任務

  為認真貫徹落實近期民航局關於通用航空試點工作的有關要求,系統做好西北地區通用航空試點工作,43日西北管理局組織召開了通用航空試點工作協調推進會,研究部署西北地區通用航空試點任務。試點建設執行單位負責人以及管理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通航試點工作彙報會和全國通航處長會議的有關精神,簡要通報了民航局四川低空空域管理試點調研情況和低空飛行服務站建設佈局的有關要求,聽取了西北地區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和陜西地區開展無人機物流配送經營活動試點情況彙報,對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工作進行了交流研討。針對西北地區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已經達到試點期限,且對照試點工作方案,初步實現了試點目標的現狀,會議認為要在鞏固深化現有試點成果基礎上,按程式申請結束該項試點,後續工作按照民航現行規章標準和民航局有關要求予以運作管理。針對陜西無人機物流配送試點,會議要求按照試點目標任務,要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加強與管理局的工作交流,狠抓試點任務落實。 

  管理局巡視員余文亮出席會議並講話,他代表管理局對民航局和各單位對試點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試點以來各單位了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可複製、可推廣的試點成果,各單位要戒驕戒躁,對照試點目標繼續總結深化,要持創新引領,統籌西北地區通用航空發展資源,及時了解對接民航局最新政策,做好有人機與無人機試點的協同,把試點工作任務進一步做細做實。他強調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監視與服務試點工作雖然已經達到了試點期限,但各單位要始終按照“放管服”的改革理念,在繼續優化完善的基礎上,加強運作協調和對外宣傳,不斷擴大試點成果,真情服務通航用戶。最後他表示管理局將認真落實通用航空“分類管理”的工作要求,以落實民航局和陜西省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積極爭取政策支援,共同促進西北地區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