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617下午,西北管理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管理局局長王長益作動員講話,民航局黨組第三巡迴指導組組長吳衛鋒出席會議並講話,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鐸主持會議。 

  王長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表明瞭我們黨不忘記初心、重整行裝再出發的鮮明態度,是開展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馮正霖局長在民航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上的講話,政治站位高,結合民航實際緊,工作措施實,是民航局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嚴肅的政治態度、飽滿的政治熱情投身主題教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王長益強調,要提高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的迫切需要,是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內在需要,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人民航空為人民”行業宗旨的必然需要,是推動西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建設新時代民航強國的現實需要。 

  王長益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務、“十二字”總要求和“五句話”目標任務,牢記宗旨守初心,攻堅克難擔使命,嚴格對照找差距,真抓實幹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自始自終貫穿問題導向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照黨章黨規,對照初心使命,對照習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照民航局黨組部署安排,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始終,以搜尋問題為抓手推進主題教育,以解決問題為標準檢驗主題教育效果,努力在解決履行安全監管職責、職工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轄區安全及高品質發展中存在的長期複雜深層次問題上有新突破。注重統籌兼顧緊扣中心工作,與推動巡視巡察整改緊密結合,與開展“黨政同責抓三基、支部工作進班組”活動緊密結合,以上率下,強化責任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開展好主題教育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吳衛鋒在講話中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作為最突出的主線,落實到主題教育的全過程、各方面。二是牢牢把握十二字總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在學習教育、檢視問題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中勇作為、踐使命。三是牢牢把握五句話目標任務,在解決突出問題上求實效,在切實解決轄區單位安全高品質發展中存在的深層次問題上有新突破。四是牢牢把握四個貫穿始終的要求,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在學中做、在查中改,做到有機銜接、一體落實。五是要牢牢把握力戒形式主義的要求,減少繁文縟節,改進工作方式,以良好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民航局黨組第三指導組部分成員、管理局領導,各監管局負責同志、專職黨委副書記及黨辦負責同志,直屬企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黨務、紀監、人事部門主要負責人,機關全體人員參加會議。各監管局全體人員通過視頻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