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組織航務監管工作研討

  為落實民航局馮正霖局長在20195月份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講話精神和管理局《貫徹落實馮局長在5月份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講話精神具體措施方案》,提高西北地區局方航務系統監管效能,提高航務監管整體水準。612日,西北管理局組織各監管局航務部門負責人和監察員對航務監管工作開展研討。 

  會議對機場使用細則、凈空審核、配載平衡監管等方面的通知進行了説明;通報了航空公司運作控制監管、凈空一張圖試點、配載平衡專項檢查、機場使用細則審查等重點工作情況;組織對2019年西北地區載重平衡專項檢查工作進展情況、面臨問題和困難開展了研討。 

  下一步,管理局航務處將繼續加強統籌規劃和協調指導,推進航務管理工作求真務實:一是針對監管局在配載平衡專項檢查報告中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進行認真研究,給予答覆;二是總結近年來工作情況,進一步明確簽派員執照管理、飛行簽派檢查委任代表管理、飛行程式管理、機場使用細則審查等方面事宜,努力提高航務管理的規範化水準,更好地指導航務監察員開展工作;三是統籌協調監管局航務監察員參加民航局、管理局相關工作研討、專項工作,努力提高航務監察員整體水準;四是根據民航局下發的航空公司運作監控、配載平衡等相關諮詢通告要求,針對地區實際開展調研,對轄區落實工作提出要求,努力推動航務監管工作更上一層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