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舉辦轄區安保測試員培訓班暨經驗交流會

  民航西北地區安保測試員培訓班暨經驗交流會于86日在甘肅省嘉峪關順利召開,甘肅監管局、管理局公安局、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安保培訓中心、甘肅民航機場集團等單位領導出席開班儀式並作講話。民航西北地區各監管局空防處、機場公安機關、機場公司、航空公司保衛部、空警支隊的安保業務骨幹共60余人參加了此次培訓和交流。 

  此次培訓為期三天,理論與實操結合,課程設置貼近實戰,教官團隊採用集中授課、小組討論、模擬實操相結合的方式,重點解讀和介紹了《民用航空安全保衛測試管理規定》、測試件製作與使用、實戰測試經驗分享、測試方案撰寫等內容。全體學員認真思考、積極互動,結合各自專業特點分析探索安保鏈條中的薄弱環節和風險隱患,順利完成了分組模擬測試和結業考核,取得了相應資質。通過培訓,參訓學員的安保測試業務水準和風險管理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升,培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訓結束後,西北局召開了安保測試業務經驗交流會,會議主要圍繞上半年轄區各單位安保測試工作開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培養安保測試員隊伍、完善安保測試工作程式、制定標準測試件管理辦法等內容展開。各單位分別就測試工作中存在問題和好的經驗做法等方面積極發言,分享交流了典型經驗做法。大家表示,此次培訓和交流非常及時有效,無論是對安保意識的樹立還是業務能力的提高都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希望今後能舉辦更多的針對性、實用性強的學習交流活動。 

  下一步,西北局將認真總結安保測試工作經驗,進一步探索安保測試工作常態化工作機制及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評估的深度融合,結合此次安保測試培訓班暨交流會的成果,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辦法和工作措施,加強安保測試結果的分析和運用,持續提升安保監管工作品質,忠實履行維護西北民航空防安全職責使命,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