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在西北地區開展“十四五”規劃調研工作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指示,開門問策、集思廣益,同時加強行業意見溝通、統一思路和凝聚共識,9月27日至29日,民航局發展計劃司調研組包毅副司長一行赴西北地區開展行業調研。西北局局長王長益、副局長孫劍岷和二級巡視員王春生出席調研座談會。

  27日,調研組一行來到西安機場,分別走訪了西安機場運管委、航空物流公司和西安機場三期擴建指揮部,詳細了解機場運作效率、貨運發展和三期工程建設情況。調研組在西安機場召開座談會,聽取了西部機場集團關於“十四五”建設和發展情況的彙報,就“十四五”規劃工作意見和建議進行了充分交流。

  28日,調研組在西北局召開調研座談會,會議邀請西北轄區各省(區)發改委、交通廳,監管局、空管局、審定中心、航空公司和機場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深入研討“十四五”期間民航發展理念轉變、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引領發展、國際競爭力提升、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綠色民航發展等重大問題。

  29日,調研組一行實地調研了西安市閻良區中航西飛民用航空有限公司和西安航空基地,參觀了國産民機MA700飛機總裝生産線,聽取了西安通航産業園的彙報,深入探討了通航産業未來發展前景。

  通過本次調研工作,民航局調研組對西北地區交通和民航發展現狀和訴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為下一步民航“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提供了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