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開展轄區通航安全整頓及警示教育活動

  近日,按照民航局《關於切實加強通航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為確保轄區通航運作安全,督促通航企業正確處理好通航安全和“放管服”政策之間的關係,增強安全風險隱患防範能力,夯實和加強專業技術隊伍“三基”和作風建設,西北局下發通知,指導轄區通航單位立即開展為期三個月的通航安全整頓及警示教育活動。

  此次活動,針對通航單位提出四個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求各通航單位要切實提高安全意識,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國家關於安全生産方面的法律法規,民航局關於通航安全文電精神和相關要求,要正確認識通航“放管服”政策,結合2019年以來行業通航事故案例開展警示教育,進一步提高通航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二是不斷加強風險防控,將行業近期發生的典型事件以案示警,舉一反三,深入分析事件原因,對照查擺自身安全隱患。三是持續加強專業技術人員“三基”建設,苦練基本功,特別關注一線從業人員尤其是飛行機組人員的理論知識及實際操作技能,努力提高機組對安全風險的敏感性和警覺性;四是重視作風建設,深入開展從業人員安全教育和培訓,持續推進“三個敬畏”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加強飛行作風建設和安全文化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