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對轄區氣象秋冬換季工作進行督查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切實加強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實防控因“冬季即將到來,複雜天氣增多,航空器運作風險進一步增加”的運作風險,西北局氣象處於10月21日、22日分別對西北空管局和西部機場集團開展了秋冬換季遠端視頻督查。

  西北局通過視頻分別聽取了西北空管局、各空管分局以及西部機場集團各機場氣象臺(站)秋冬季節培訓開展情況。各運作單位均制定了具體的換季計劃,包括人員思想、設備設施運作維護、秋冬季節氣象服務重點與難點、秋冬季節複雜天氣應急預案演練、換季考核等方面內容。

  西北局要求,一是嚴把氣象服務天氣標準,嚴格工作程式,務必確保記錄工作內容完整。二是全面梳理設施設備種類、數量,認真排查設施設備完好性,及時排除安全隱患,做到及早準備、及早發現、及早解決;同時要全面清查各類設備設施的備用件是否充足,做到“心中有數,有備無患”。三是從預測來看,今冬季節是極寒冬天,特別是轄區高高原機場天氣複雜性和危險性極高,要保持清醒頭腦,找準問題,深入貫徹落實“三基”建設要求,推動“三個敬畏”落地生根、入心入腦,不斷將氣象人員工作作風建設引向深入,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嚴格落實好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做好全年收官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