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轄區運輸生産工作

  為統籌推進轄區運輸生産重點工作,1027日,西北局在安康組織召開西北地區航空運輸市場研討會。各監管局領導和機關相關部門同志,西北空管局、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和營業部、各機場公司、中國航油西北公司、西安民航凱亞公司、西安機場運管委分管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上,中國民航大學曹允春教授和攜程網羅石數據分析師分別做了題為“我國航空物流的發展現狀與未來展望”和“全球航空市場展望及對西北民航的建議”的分析報告。各單位圍繞疫情常態化下運輸生産恢復發展、現代航空物流産業發展、打造“最佳轉机”工作、運管委轉型升級、民航服務品質品牌建設等運輸重點工作進行了彙報和研討,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樊忠毅副局長對各單位在推進運輸生産重點任務中所做工作表示肯定。針對會議主題和研討情況,講了四個方面意見:一是凝聚行業共識,努力繁榮西北航空運輸市場。各單位要全面客觀認識民航業的發展階段和發展環境,提高站位、著眼長遠,回應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民航發展的期待,正確定位、各司其職、通力協作、共謀發展。二是要準確把握形勢,加速實現運輸生産恢復和發展。要充分認清當前西北航空運輸市場面臨的形勢,加快調整西北航空運輸市場發展格局,主動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三是持續深化改革,加快推進現代航空物流産業發展。要把握現代航空物流産業發展面臨的重大戰略機遇,深刻認識西北現代航空物流發展呈現的積極特點,多措並舉加快推進西北現代航空物流産業發展。四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民航服務不斷躍上新臺階。要堅守“真情服務”底線,紮實推進服務品質品牌建設,加快推進西安機場運管委轉型升級。

  會後,樊忠毅副局長帶領機關相關部門和陜西監管局對安康新機場運輸服務、安全運作以及通用航空工作進行了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